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高雄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高雄旗山家具行直營工廠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高雄燕巢三人沙發客製化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高雄仁武家具行書桌工廠直營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高雄鹽埕家具行小茶幾推薦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高雄鳳山家具行茶幾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高雄前金家具行椅客製化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高雄三民家具行床墊工廠直營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夜幕徐徐降臨了,喧囂了一天的小城漸漸安靜下來,郊外的夜晚更顯得寧靜了。樹上的鳴蟬止息了鳴叫,草叢里的昆蟲閉上了嘴巴。奔波了一天的我回到家里,好歹吃了一口就一頭扎到床上懶得動彈了。疲憊的感覺緩解了些許,而孤寂的心靈卻又開始躁動起來了。 一個人守在空曠的屋子里著實感到孤單。尤其是到了夜闌人靜時分,一種難耐的凄涼便潮水似的涌上心頭。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么也睡不著了。想靜卻靜不下來。窗外的天籟之音不時地傳到耳畔,天上的星星透過窗戶映入眼簾,更加難以入睡了。索性下地坐在椅子上,數著星星度光陰。夜空里橫著一條飄渺的銀河,牛郎星和織女星隔河相望,真的像是一對渴望相見而不得見的戀人。我不由得聯想起牛郎織女的傳說來了。 小時候就聽老人們說過,牛郎和織女感情誠篤,恩恩愛愛的好幸福。可惜好景不長,織女剛為牛郎生下一雙子女,王母娘娘就把她逮回了天庭,活活地把一對恩愛夫妻分隔在銀河兩岸了。只有每年的七夕才允許他們相見一次。記得小時候的七夕晚上,我也曾好奇地趴到絲瓜架下偷聽牛郎織女見面時的竊竊私語和哭泣聲,遺憾的是什么也沒聽到。心里未免有些失落感,又有些為牛郎織女鳴不平了。為什么王母娘娘要殘忍地把一對有情人活活地拆散呢!至今想起這個令人傷感的故事感到心寒。 就這樣坐在窗前默默地想著。也不知過了多少時候,那飄渺的銀河漸漸地淡去了,牛郎星和織女星也悄然隱去了蹤影。皎潔的月亮靜悄悄的露出臉來了。她的光線很柔和,柔和得仿佛一位多情的少婦,脈脈含情地俯視著人間大地。仔細看上去,那月亮上面有明有暗,坑坑洼洼的。那陰暗的分明是人們傳說的桂樹了。 據說距離桂樹不遠的地方就是廣寒宮,廣寒宮里住著一位美麗端莊的月中仙子,人們叫她嫦娥。嫦娥身形婀娜飄逸,容顏嬌美動人。她和丈夫后羿成婚不久,只因一場意外事故就從此分開再也不得相見了。嫦娥獨自一個人常年在廣寒宮里過著尼姑般的日子,沒有伴侶,沒有朋友,也沒有鄰居,只能和玉兔為伴。其孤獨寂寞也便可想而知了。我不禁仰天發問;為什么,為什么天上人間都會有那么多有情人難成眷屬的事呢?難道說,難道說這就是所謂的造化弄人嗎?我不由得打了一個寒戰,眼睛也隨之濕潤了。 感嘆仙境,感嘆凡間。我終于想到了自己了。自打和d新婚剛滿月的第二天,d就背著行李踏上了外出打拼的旅程。至今已經一年有余了,依舊沒有d的歸期。家里只扔下我一個女人過著清鍋冷灶的生活,每天形影相吊,寂寞相隨;夜里孤燈相伴,凄清如許,真個有種“無處話凄涼”的感觸,個中滋味又有何人能體味得到呢。不由得感嘆“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這樣想著,兩行清淚便潸然而下了。“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忽然有位老者的聲音傳到我的耳際,是誰呢,該不是東坡居士吧?“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仔細想來,古人所言是對的。以平和的心態面對現實吧。仰面夜空明月,馨香禱祝,祝福自己,祝福d,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作者:李錫群 地址: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美術家大街禹舜嘉園19棟3單元401室 郵編:150500 電話;15084677205 郵箱:yyeqqws0312@163.com QQ:2863662391

情侶朋友圈文案簡短 一、不是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而是你所有的樣子我都喜歡。 二、不是除了你,我就沒人要了。只是除了你,我誰都不想要。 三、要是世上只有我們兩個人多么好,我一定要把你欺負得哭不出來。 四、世界上你或許不是最優秀的人,但我愛上你的時候,你就是我全世界的唯一。 五、你是我溫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帶著陽光味道的襯衫,日復一日的夢想。 六、我生來執拗,善惡分明,所以我喜歡你,不是一時興起,也不是心口不一。 七、于萬千人之中我也能一眼便認出你,因為別人走在路上,你走在我心上。 八、春花,秋月,夏日清風,冬日暮雪,這些都很美,但唯有你的心里,才有我想去的四季。 九、大家都說我的性子很慢,其實我也可以很快;比如,后面有狗追我,或者,你在前面等我。 十、如果我的夢里有你,會變得香甜無比;如果我的心里有你,會變得充實無比;如果我的身邊有你,會變得幸福無比。 十一、深海不會一杯沸水而加溫,我不是因為三分熱度才喜歡你,可能你不是最好的,可卻是我最想要的。 十二、突然喜歡驚鴻一瞥這個詞,一見鐘情太膚淺日久生情太蒼白,別人眉來眼去,我只偷偷看你一眼。 十三、我用盡了畢生的幸運,只為了能夠遇見你。多幸運,能夠在最美的年紀遇見你! 十四、喜歡上你,并不是你長得好不好看的原因,而是你在特殊的時間里給了我別人給不了的感覺——致我深愛的人。 十五、你能看見山,你能看見海,你能看見這個世界的一切,我就不一樣,我目光比較短淺,只能看見你。 十六、隔著人山人海,能看到你走近你,真的很幸運。喜歡上一個人是一件小概率的事,所以遇到了就別放手。 十七、是因為擁有你,這四季才春日桃花夏時雨,秋波傳情冬雪意,萬物生輝。失去你,四季便也只是四季,了無生趣。 十八、人山人海之中做不了你的大英雄,希望能做一把你的大雨傘,為你擋風遮雨。 十九、耳中所聽恍若你呢喃,心之所向是指你為南,目之所及除你之外盡是荒野。 二十、遇到對的人之后,眼角眉梢都是你,四面八方都是你,上天入地都是你,成也是你,敗也是你。 情侶之間的暖心文案 一、很多東西看久了都會膩,唯獨你,越看越歡喜。 二、你身上沾有很好聞的人間煙火氣,我也因此,喜歡上人間。 三、先生,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化作三月的一縷春風,捎上幾分桃花香,倏然撲進你懷里。 四、我擱筆含情,從唐詩宋詞再到明清煙雨,三千癡纏也不夠喻你。 五、我只想當你的小魔王,只要你一兇我,我就立馬慫撲你懷里。 六、當我發現自己沒事也很想叫叫你時,我就知道自己徹底栽在你手里了。 七、你像我心里一棵枝繁葉茂的樹,停留在最好的光陰里,開花結果都不是它的宿命,唯有長青。 八、想過和你去四海為家看遍天下美景,現在卻樂意忙碌平凡,一起吃飯上班睡覺,不用相約風花雪月,潮起日落,周末窩在一起打游戲就知足,若即興便一起老去。 九、你的野蠻和細枝末節我都喜歡,我的耐心與偏愛都是為你準備。 十、提筆想念的人是你,夜深面前的人是你,歲月紛擾回憶是你,前路漫漫所愛是你。 十一、你不能摘下天上一閃一閃的星星贈與我,我卻尋到比一整條星河還讓我動容的你。 十二、你走向我,我覺得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你朝我笑,我又覺得三秋未見不過一日。 十三、人間太大了,探頭看了一下還是乖乖縮回你心間好了。 十四、二十多歲的想法,去好看的城市走街串巷,養只笨貓和傻狗,有生之年去看一次極光,最好和你一起。 十五、長安花貴,江南傘貴,洛陽紙貴,都不及公子的眉眼珍貴。 十六、我愛你就像十除以三,解不出來這種無限循環。 十七、對你,是那種想一下就紅到耳朵尖,掩面爆炸的喜歡。 十八、想看你清早起來迷迷瞪瞪的眼神,想沿著你鼻梁勾勒,想被你緊緊抱住,那種感覺真好! 十九、我只是需要一個人可以讓我休息的港灣,人總是會老的,希望到時,你仍在我身邊,不管今世也好,來世也罷,我所要的只有一個你。 二十、請你一定要對號入座,我說的所有星光月亮,清泉小溪,蘸著糖的奶油和蜂蜜,這世間所有的美好事物,都只是為了形容你。 二十一、從見到你的那天開始,我見過的山花爛漫不如你,見過的霓虹夜色不如你,大概這便是在月色和雪色之間,你是第三種絕色罷,是我漫不經心的垂誕已久,是我義天反顧的此間少年。 二十二、想唱歌給你,我五音不全,想寫詩給你,我無從下筆,你那么突然的就撞進我心里,我很慌亂,你別介意。 二十三、我喜歡安于現狀,也喜歡來日可期。有你的時候。安于現狀,沒你的時候,來日可期。 二十四、我不要山,不要海,我只想悄悄地,在黑夜里,偷走月亮,帶著我的情書走向你。 二十五、認識你之前,我一直覺得單身真好。認識你之后,我每天都在祈禱有情人終成眷屬。 情侶之間互撩的情話文案 一、不要離開,不要傷害。不要欺騙,不要背叛,只想陪在身邊,就這樣,一直走下去,就算偶爾有小吵小鬧,也不要分開。 二、小時候以為最浪漫的事,是一個人走很遠的路去看另一個人,現在明白最浪漫的事,是一個人不管走多遠的路,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同一個人。 三、希望全世界的溫柔都蓋在你的身上,驅散你一天的疲憊,這樣你就可以枕著輕柔的月光,和一床的好夢安睡了! 四、選愛人不需要太多標準,只要這三樣:不騙你,不傷害你,陪著你。 五、想把你藏進夢里,天亮也帶不走你。 六、為你撐起愛的大傘,給你無限的幸福;為你寫下愛的承諾,給你無盡的甜蜜;為你守候愛的真諦,給你無窮的快樂;白色情人節,愛你到永遠,陪你到白頭! 七、要么就不要開始,一旦開始了,就不要輕易跟我說結束。 八、喜歡你啊,就是心里放棄了一千次,也會在你說一句好聽的話,再奮不顧身一萬次。 九、愛個人,付出多少真心才能讓對方知悉。不到最鮮血淋漓,也不會食髓知味。命里有你,冷暖自知。能做的,唯有不悔。 十、總有一天,你會在我懷里醒來,我憑著對你熱愛到地久不分開的無比熱忱,定要光明正大的在你臉上畫只小烏龜。 十一、喜歡你看我的感覺,喜歡你微笑的直接。 十二、希望有一天,能陪你去你的高中。逛逛操場,吃一次食堂,坐在你的座位的后座。輕聲地告訴你:對不起,錯過了你的青澀歲月。 十三、我喜歡和你擁抱的感覺,就像擁有了全世界很安心。 十四、當我遇見你那一刻起,我的心告訴我,你是我這輩子遇見過最對的人。親愛的,我相信我的心聲,你是值得我付出一切的人,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里,我愛你! 十五、我希望有這么一個人,給我波瀾不驚的愛情,陪我看世界的風景,許我一世的歡顏。 十六、答案很長,我準備用一生的時間來回答,你準備要聽了嗎? 十七、愛情最初是隨機播放的,所以我們不懂珍惜!愛情后來是循環播放的,所以我們不會刻意!愛情最后是單曲循環的,所以我們知道了什么叫做旋律! 十八、一想到跟你說話,我會笑得跟白癡一樣。 十九、有錯過才會有新的遇見;緣分就是,不早不晚,恰恰剛好。 二十、我想跟你一起生活,如果不行,跟你一起活著也是可以的。 二十一、在你轉身錯落的那個輪回間,我已萬劫不復。 二十二、情書是我抄的,但喜歡你是真的。 二十三、我渡得過萬里狂風,渡得過詩酒年華,卻渡不過你的目光。 二十四、不希望我的未來不是你,只希望和你永遠不分離。 二十五、我已經好久沒這樣喜歡一個人了,就是想到你就會笑的那種。 二十六、我若在你心上,情敵三千又何妨。你若在我身旁,負了天下又怎樣。 二十七、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二十八、專一不是一輩子只喜歡一個人,是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一心一意,不離不棄。 二十九、我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很想和你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很想陪你走完你的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三十、世界上最旖旎的風光都比不上你的眼眸,世界上最黑暗的沼澤都敵不過你的沉默。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獲知高陵區成為白河縣對口幫扶單位,我在內心里百感交集。這百感交集源自于兩個原因:一是我個人對白河獨特的情感;二是由衷嘆服新時代各級政府對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扶貧攻堅戰的決心與躬行。 白河不易,白河人艱苦的故事讓我刻骨銘心。許多年前,我在西安結識我現在的妻子,她就是白河人。那時候,陪妻子回一次娘家,我們要在路上整整走兩天兩夜。先天一大早在西安火車站乘上綠皮火車至陽平關已是深夜。火車在那里作短暫停留之后,換了機車,往東至安康是第二天凌晨。我們從凌晨等到中午,才換乘一趟去襄樊的慢車坐至白河縣的冷水站。這趟慢車次次都是爆滿,人擠人,人挨人,想要挪動一下,都是非常困難的。記得有一年,我們帶著兩個才三、四歲的孩子第一次去外婆家。這趟慢車行至淙溪站臨時停車,有人卻喊冷水站到了。我和妻子擠不到車門邊上,又怕錯過站點,就把孩子請身邊的人抱著,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抬開車窗翻窗下車,然后再由好心人遞出孩子和行禮。誰知下車一看,鐵道旁立的站牌卻是淙溪!知道下錯了車,又慌忙把孩子和行禮遞上去,等到再把妻子抱起掀入車窗時,火車已開始啟動!于是好心的人們紛紛驚呼著伸出手,硬是把我也拽了上去。雖然有驚無險,但那一瞬間,卻真的讓人有命懸一線的急迫!其實這種事兒在乘車的人中經常發生,我們只不過趕上了親身體驗!到了冷水站已然下午時分,而妻子的家卻在一個叫葛花村的后山上。從冷水到葛花,要經倉上鎮、裴家鄉,還有90多華里。這一路沿線,甚至再往裴家里面走,沿路的溝溝梁梁、坡坡坎坎上都住有人家。那時候沒通班車,從冷水進后山,就只有步行或擋過往的農用車捎腳。婚后第一次去白河,我們就在這段路上出了狀況。當時,我們攔了一輛小四輪捎帶我們進山。但剛行至車主人所在的溝口附近,車胎卻爆了,小四輪的主人便站在溝口喊自己的女兒拿工具出來幫忙。女娃聽說是西安來的“稀客”,顯得異常興奮。她問妻子家住在“哪哈”?妻說裴家葛花。女娃就一臉自豪卻藏輕蔑地說:“后山老兒悶”!我當時沒聽懂。但小四輪的主人卻及時訓斥了自家的女娃。后來聽妻子說,“后山老兒”是住在前山的人笑話住在后山人的話兒。“悶”是這一帶人說話慣用的詞尾語氣,相當于“哦、喲、么”等,沒有實際意義。如此我才得以明白,那女娃臉上自豪又輕蔑的意思。可見艱難之下,地理相對優勢給人心理造成的暗示作用。小四輪的主人到底沒有修好車胎,但他知道我們是新婚回門,索性抹了兩個癟著的輪胎,就讓小四輪光著前面兩個輪轂,把我們連夜送往裴家鄉。那一程,小四輪的突突聲伴著嘩嘩流淌的河水,隨著九曲十八彎的山路回響在山谷中,一輪明月彎彎掛在谷上、繞在身邊,一路陪我們到了裴家。我心里過意不去,要給小四輪的主人加錢,小四輪的主人卻堅辭不受。只接了我另外給他的一包煙,說了“你這是好煙悶,我們吃爛蔫煙吃慣了的悶,可惜了哇!”我從那時便知,這里的人雖極度貧困,但卻熱情好客,篤禮崇義。 那天凌晨一點,妻子帶我到裴家集一熟人家里草草吃了點東西,夜里就在熟人處投了宿。第二天一大早,我們行色匆匆,步行十里平路,再爬山坡二里,總算到了岳父家。 白河民風淳樸,文化更是包容深厚,秦頭楚尾而秦風楚韻。走在山中,行在門前,無論認識與不認識,沿路的人家只要看見,便會笑臉相迎,帶著濃濃的鄉音招呼你:“拉(那)一鍋(個)喂?玩一哈(下)家里喝口水再走唦!”白河人有腌制熏肉和燒制白酒的習俗。熏肉是家常小菜,鄉親們幾乎每家都養豬,宰了之后腌制了掛在堂屋火坑的半墻里任它煙熏火烤,啥時想吃啥時拿下一塊便是。白酒是用拐棗或山楂燒制蒸餾的。頭道酒是好酒,一般要放在過年或有重要的事才拿出來喝。二道酒俗稱酒尾子,度數低,平時自家人在一塊,或家里來個閑散的熟人鄉親隨便助個興喝的。門上來了人,不管是熟人還是鄉親,謙和一句:“你來了稀客哇”,吃了晌午(也說早上)再走唦!來人若不推辭,主人家便從堂屋的半墻上取下一吊熏肉,于酒桶內舀了自制的“干楂酒”或拐棗酒的酒尾子煨在火爐旁,炒些木耳、香菇、魔芋之類的土菜,一場相聚相歡就此生成。大家喝著小酒,講著山里人的閑話神話,酒尾子的韻味便熱辣綿長。 有一次陪妻子回白河,我管人家喊“干老”的人從門前過身,岳父家的人留他吃飯并住了一夜。“干老”和我喝著酒尾子,對我講了許多白河縣的古今軼事、神話傳說。我聽得入心入肺,興趣盎然。非要讓他帶我去他講過古今的遺地去看看。第二天,征得岳父家人同意,“干老”真的帶我去了,這一去,就是好幾天時間…… 傳說和神話原始神秘,敘述和詮釋美輪美奐。我如今依然不能忘記的,莫過于在一個叫白河灣的地方,曾經注目過的一棵千年古樹。“干老”告訴我,那棵樹叫老君樹。 老君樹其實是一顆飽經滄桑的古老石楠。說是千年,恐怕年代更要久遠。它蒼骨虬枝、盤根錯節,四季常青,枝繁葉茂。伸展開來,有半畝地見方。遠遠看去,樹下有潭,潭水騰霧。蔥蘢如蓋又生風帶水。“干老”說:老君樹是白河縣的老爺樹,是山神。它知白河事,也知天下事。它護佑著白河人民,它也注視著天下蒼生。我的敬畏之心在那一刻油然而生。我仿佛聽到它在風中向我傳信:老者,地老天荒;君者,行健勢坤。白河人美水美山美,白河的將來一定會更美! 此后二十年,隨著西康鐵路、西康高速連續建成通車,十天高速過境白河,襄渝鐵路復線和漢江水運碼頭的改擴建,白河山區的山里山外交通日趨便捷。昔日那種因山河阻隔而導致的行路難和貧窮落后的面貌早已一去不返。木瓜酒、黃姜等農特產名譽海內外,被源源不斷地運往山外,成為農業產業的支柱產品。進入新時代,隨著精準扶貧和脫貧攻堅工作的深入開展,大山深處的白河人陸續搬遷至城鎮或新型社區,住進了生活設施齊全的樓房新房。 領導苦抓、干部苦幫、群眾苦干的“三苦精神”,使白河的各項社會事業得到了日新月異的發展!繼往開來,如今的白河,正在以更加美好的身姿走入全國人民的視線,令世人驚艷! 關中人說:“女婿頂半子”。我是白河的女婿,我感謝上蒼對白河的眷顧,更感謝黨中央在新時代的高瞻遠矚、勵精圖治! 老君樹,這可是您多年前帶給我的風信?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高雄前金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工廠直營
高雄苓雅家具行腳椅 / 凳推薦 高雄鹽埕家具行子母床訂做 台中西屯玄關家具工廠高雄苓雅家具行小茶几訂做 高雄苓雅家具行椅工廠 高雄岡山軟裝潢家具行評比高雄岡山家具行家具客製化 高雄岡山家具行傢飾工廠 高雄客廳沙發家具行推薦

arrow
arrow

    s67zj74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